总会资讯
  • 2022年募捐款物:1378.85万元
  • 2022年救助款物:1329.13万元
  • 受益人次:2.25万人次
国际义工日:坚守服务岗位
2022-12-31 10:38 pldcf

        “12·5”国际义工日期间,为弘扬义工精神,传递慈善力量,更好地推动我区慈善义工服务项目常态化和专业化发展,区慈善总会各义工站(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义工服务活动。
用担当点亮“抗疫”一线
        活动期间,春田健康、万众救援、星火救援、福缘及各社区义工队积极协助街道在核酸检测点开展防疫援助工作。因天气寒冷,有的义工套了两件羽绒服,这样可以保证长时间的站立或坐着时能够保暖。有时候手机也会冻得卡顿,录入信息的速度变慢了,居民会产生情绪。慈善义工一边耐心地解释安抚,一边把手机揣在怀里,通过保暖解决手机卡顿问题。春田健康义工队还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包饺子,送去寒冬的温暖。
用爱心助力扶贫帮困
        国际义工日期间,春田健康义工队联合长店堡社区义工队组织开展“扶贫帮困送爱心,义工服务暖人心”慰问活动,为贫困居民们送上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保重身体,在疫情期间做好自我防护措施,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长店堡社区一位居民感慨地说:“我们现在生活的很好,感谢慈善义工对我一如既往的关心,也感谢爱心人士的帮助和关心,我一定会保养好身体让自己有机会回馈社会”。
慈善义工们的“环保情缘”
        12月5日,鑫盈义工队组织开展“保护环境我先行”活动。鑫盈义工们来到区五四水库,身穿红色马甲,手拿垃圾袋和夹子,认真地对水库沿岸和周边进行了“地毯式”捡拾和清理,进一步净化了水库环境,通过互相配合,齐心协力,用实际行动积极引导群众从点滴小事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人人爱护公共环境,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共同为创建文明莲城助力。
大连市普兰店区慈善总会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普兰店区南山路242号
邮编:116200
电话:0411-83185887
电子邮箱:pldcf_2006@163.com
辽ICP备10000615号
辽公网安备 21028202000009号

普兰店区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把网站放在手机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