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2022年募捐款物:1378.85万元
  • 2022年救助款物:1329.13万元
  • 受益人次:2.25万人次
关于我们

普兰店区慈善总会简介
 
     普兰店区慈善总会是非营利性社会团体,自2006年10月成立以来,在普兰店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慈善组织及民政部门的亲切关怀和悉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始终坚持“发动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的方针,扎实开展募捐、救助、义工、宣传及组织建设等工作。


发展慈善事业

     2006年6月12日,普兰店市慈善总会筹委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随后在各级领导的重视、关怀、指导和支持下,经过4个多月的筹备,于当年10月20日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正式成立为具有法人资格的独立社会团体。

     十年耕耘,普兰店慈善事业坚持以基金建设为主线开发慈善资源,以品牌项目为抓手实施慈善救助,以义工服务为纽带凝聚慈善力量,以典型宣传为导向传播慈善文化,以规范运作为根本树立慈善诚信,取得丰硕成果,实现由“破土发芽”到“吐蕊绽放”的华丽蜕变……



开发慈善资源

     慈善资金是慈善事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直接关系到慈善工作开展的广度和深度。十多年来,普兰店区慈善总会始终将募捐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抓紧抓好,以慈爱月捐为契机横向联合,以基金建设为主线纵向联建,以社会捐赠为基础多方联动,从“点”上突破,“线”上延伸,“面”上拓展,着力打造“以点带线、以线促面、点线面结合”的多元立体长效化募捐机制,截至2017年底累计募集慈善款物2.45亿元,建立慈善基金474支,基金规模2.06亿元。

实施慈善救助

     慈善救助是发展慈善事业的根本目的和中心任务。十多年来,普兰店区慈善总会积极拓宽慈善救助领域,丰富慈善救助项目,实施精准救助,形成了“助学、助教、助医、助残、助老、助困、紧急救助、公益事业建设”八大救助格局。截至2017年底累计开展救助项目84个,发放救助款物2.12亿元,其中资金1.66亿元,物资折价0.46亿元,28.6万余人次困难群众受益。其中,与普兰店区同益卫生院合资兴办的医养结合的大连普兰店同益慈善养老院制度健全,管理规范,运营情况良好。

凝聚慈善力量

     慈善义工既是普兰店慈善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也是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实践者和传播者。截至2017年底,普兰店区慈善总会累计发展注册义工7.49万人,建立义工站(队)568支,初步建立起了覆盖城乡的义工组织和服务网络;累计开展服务项目104个,奉献时间73万余小时,近14万人次受助。逐步走出了一条由分散到集中、由自发到自觉、由体能到技能、由单项到综合、由间断到常态服务的健康发展之路,并形成一套完整的“组织、制度、管理、推进、活动、激励”等工作体系。

传播慈善文化

     慈善宣传既是普及慈善理念、提升慈善意识、传播慈善文化的有效手段,也是推进慈善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十多年来,普兰店慈善宣传通过立足阵地广泛宣传唤起善心,立足活动加强宣传赢得关心,立足校园深入宣传培育爱心,立足典型重点宣传弘扬责任心等,广泛传播善念、启迪心灵、升华价值,大力营造慈善文化氛围。

树立慈善诚信

     公信力是慈善组织的“生命线”,将从根本上决定慈善事业的发展程度。十多年来,依法规范管理始终是普兰店慈善工作的基本要求,更是树立诚信形象的关键所在。通过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努力实现慈善队伍职业化、内部运作规范化、救助项目科学化、慈善信息透明化、外部监督常态化,全力打造让社会各界放心满意的“透明口袋”。

     普兰店区慈善总会先后多次荣获“大连市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单位”、“大连市优秀基层党组织”、“辽宁省慈善总会系统先进集体”等称号,并在规范化建设评估工作中被评为最高等级——5A级社团组织。2017年底,被辽宁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大连市普兰店区慈善总会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普兰店区南山路242号
邮编:116200
电话:0411-83185887
电子邮箱:pldcf_2006@163.com
辽ICP备10000615号
辽公网安备 21028202000009号

普兰店区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把网站放在手机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