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资讯
  • 2022年募捐款物:1378.85万元
  • 2022年救助款物:1329.13万元
  • 受益人次:2.25万人次
大疫之下有大义 ——普兰店区慈善义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侧记
2022-04-11 16:57 pldcf
        疫情就是慈善集结号,疫情更是义工冲锋号。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数以万计慈善义工科学有序投身到战“疫”的洪流中,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积极组织参与应急捐赠、卡口站岗、消毒防控等切实有效的义工服务活动,以“平凡之我”汇聚起全民战“疫”的磅礴力量……
援助疫情,全靠万能的朋友圈
        3月17日,爱心天使义工队队长牟丹受女儿宋庆洋的委托,提前将本年度1000元基金款捐赠到账,专项用于铁西街道碧海社区防疫援助,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倡议大家为全区疫情防控助力。一时间,慈善捐赠二维码便迅速刷爆了爱心天使义工队微信群和朋友圈,先后得到了单宝烨、高鲲、陈功哲、王忠煦、田隽福、于梦然、王睿熙、初印鑫、孙佳妮、于子淇等70多名爱心天使小义工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已累计通过“线上”捐款2.5万余元。与此同时,鑫盈、和平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多支队伍的慈善义工捐款仍在源源不断到账中……
我是战“疫”一片瓦,哪里需要哪里码
        若有战,召必回。在普兰店区慈善义工队伍里,有两支24小时待命的特殊队伍。相较于普通慈善义工而言,他们有着相对专业的统一队服,有着相对专业的灾难救援行囊,无论是地震、海啸、山体搜救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他们的“战场”,这便是由上百名普通群众自愿组建的普兰店蓝天救援和万众救援义工队。从疫情判断到物资准备,从前期培训到投入实践,蓝天救援义工队集合了20多名队员,每天为核酸检测点与隔离人员转运车辆进行消杀工作,消杀面积约一万三千平,受益群众约两万三千人,每次消杀时间近一小时四十分钟,平均每天消杀转运车辆数量达16台以上。万众救援义工队则每天组织50多名队员轮流上岗,对润竹嘉园、台山社区、旺角超市、锦龙大厦等重点涉疫地区进行全天候、彻底性的防疫消杀……蓝天、万众救援义工队将以破纪录的劲头继续分批次为疫情防控做好喷洒消毒任务,将“科学防治”进行到底!
守好一个卡,护佑一城人
        疫情防控期间,全区各街道慈善义工站及多支慈善义工队积极响应普兰店区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的号召,根据部署组织好各辖区的社区义工队联合社区工作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修氏广告、瑞年武术、阳光亲子、爱心天使义工队等140多名慈善义工,积极报名争当辖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在小区卡点为百姓提供排查、劝导、协助核酸检测、送菜及生活用品等义工服务。
        “您好,小区已经临时封闭了,如果没有特殊事情,请您不要外出……”“您好,这里是封闭小区,外来人员禁止入内,请出示您的通行公函……”来回几句话,社工和义工们经常说到嗓子都冒烟了,可因为身着防护服解手不方便,每天都不敢多喝水;因为工作量大,他们一天到晚很少有时间能坐下歇几分钟;因为必胜的信念,他们从不言苦、从不怕累……有些居民看到社工和义工们执勤特别辛苦,纷纷送上热饮、食品、棉衣等物资,感谢这些迎风斗雨、敢于担当的“守路人”,用血肉之躯铸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长城。
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
        有心之士,方为志。疫情期间,丰荣街道孛兰社区义工队35名队员来到核酸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助力核酸检测快速有序进行;福缘义工队为抗疫一线的执勤民警及医护人员送去自制热饮,还为万众救援义工队和南苑等4个社区送去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总价值3.4万元;春田健康义工队来到义工王金龙的奶牛养殖场,精心熬制了300多袋新鲜牛奶,为疫情检测点及防疫卡点辛勤工作的同志们送去一份温暖;莲城商会义工队为抗疫一线的“战士们”送去消毒液等爱心物资,总价值达1万元;修氏广告义工队为太平街道南苑社区、如意人家卡点、铁西街道碧海社区卡点送去价值达0.4万元的爱心物资……这些天,打开朋友圈,大家都在转发不要外出的消息,可慈善义工们依然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们内心坚定一个夙愿:一个个小家的分离,只是为了更多家庭的相聚,团圆是疫情之后最暖的清单!
        万物复苏,是一场无声的感谢!感谢所有逆行的天使,感谢所有负重前行的英雄,感谢所有默默坚守的莲城人,请相信“春寒”之后万木春!


大连市普兰店区慈善总会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普兰店区南山路242号
邮编:116200
电话:0411-83185887
电子邮箱:pldcf_2006@163.com
辽ICP备10000615号
辽公网安备 21028202000009号

普兰店区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把网站放在手机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