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资讯
  • 2022年募捐款物:1378.85万元
  • 2022年救助款物:1329.13万元
  • 受益人次:2.25万人次
2022年1-4月义工风采
2022-04-30 16:19 pldcf
浓情腊八节 温暖环卫工
        1月10日农历腊月初八,是中国传统的腊八节。在这一天,我们都会和家人一起喝上一碗暖暖的腊八粥。而环卫工人们为了让城市变得更加整洁美好,每天早出晚归的辛勤劳动,很少有时间能和家人聚在一起过腊八节。为了让他们能在寒冷的冬天里感受到丝丝温暖,涵呈义工队分别前往我区图书馆、中兴商场、健晟星期天三个环卫工人休息站,向120余名环卫工人免费发放腊八粥。
        热粥驱寒气,真情暖人心。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让我们的“城市美容师”在这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来自涵呈慈善义工给予他们的温暖。
  
情暖万家 义工同行
        春节,在人们匆匆回家团聚的时候,身着红马甲的莲城慈善义工还活跃在社区、敬老院、路口、广场等,开展各类迎新春慈善义工服务活动,随处可见的“红马甲”为新春佳节增添了别样的暖心“红”。
        弥陀之家义工队组织队员携带清扫工具,来到久寿派出所周边小区,开展清扫楼道活动,经过义工们一个多小时的细心打扫,楼道和大平台恢复了洁净;春田健康义工队联合夕阳红义工队,带着爱心物资一同看望慰问常年包帮户,还为包帮户一家人测血糖、量血压,为他们送去慈善义工的关爱;春田健康义工队一行16名义工与区政协、长店堡社区及大连市书法家协会成员共同开展“迎新春,送祝福”走访慰问活动;涵呈义工队带着牛奶、水果、桃酥等慰问物品前往花儿山社区开展“关爱老人”走访慰问活动;徒步协会义工队驱车80多公里来到乐甲街道鲁凤村,走访慰问村里的2位贫困老人,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物品。
        不忘初心履使命,喜迎新春送温暖。区各街道慈善义工站立足自身优势和社区实际,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结合重要节日时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为有需要的群体送去了实实在在的关爱。

 






大连市普兰店区慈善总会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普兰店区南山路242号
邮编:116200
电话:0411-83185887
电子邮箱:pldcf_2006@163.com
辽ICP备10000615号
辽公网安备 21028202000009号

普兰店区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把网站放在手机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