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资讯
  • 2022年募捐款物:1378.85万元
  • 2022年救助款物:1329.13万元
  • 受益人次:2.25万人次
大刘家街道:“五个要点”积极助推 “慈爱月”活动
2021-12-30 11:06 pldcf
        为弘扬传承慈善文化,凝聚力量广泛参与街道乡村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刘家街道在辖区内迅速掀起“2021慈爱月”活动热潮,积极开展“机关干部带头捐、企事业单位主动捐、广大市民自愿捐”活动募集捐款,所筹款项全部用于街道慈善救助活动,围绕困难群众面临的最现实、最迫切、最急需的难题,全力推进情暖万家、紧急救援等扶贫济困项目。

提高站位  部署动员
 
        9月7日,街道召开“2021慈爱月”活动动员会,广泛动员、积极引导干部群众参与慈善、投身慈善,切实凝聚思想共识,厚植和谐共享理念。动员会宣读了《普兰店区大刘家街道“2021慈爱月”活动实施方案》,并围绕时间安排、具体要求作出详细部署。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村(社区)要组织好本级的“慈爱月”活动,逐级逐项落实到位;要规范管理、接受监督,捐赠资金专人负责、专款专用,本着规范、公正、透明的原则,不断提升社会公信力。

安老助残  情暖大刘
 
        为了让大刘家中心敬老院里的老人住得安全、住得舒心,经大连市工商业联合会、区慈善总会多方协调,共筹措28万元资金用于敬老院大规模维修改造、完善屋顶防水工程,并将部分房间进行粉刷、换门、吊顶、布线,让老人们在干净、安全、放心、暖心的环境中安享美好的晚年生活。

        街道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始终坚持弱有所扶、难有所帮、困有所助、应助尽助,亲自走访、及时了解辖区残疾人员的情况,在残疾人活动日及年节期间为残疾家庭送去米、面、油、被子、轮椅等生活用品,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降低残疾给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从而战胜病痛、重燃生活希望。

助学圆梦  构筑未来
 
        为帮助低保、低收入家庭中品学兼优、积极进取的即将进入大学的应届高考学生,街道在慈善总会的积极帮助下,为辖区2名低保家庭的学生申请助学资金,通过资助育人、激励奋进,让学生们无忧进校园,引导他们树立心怀善良、立志成才的理想信念。八月中旬,街道了解到辖区有一适学单亲未成年儿童本应坐在教室里读书,但却从没进过校园,街道领导高度重视,进一步详细调查,得知孩子父亲确属生活困难后,立即向大刘家中心小学反映情况,多部门联合帮助适龄儿童解决上学问题。同时,将孩子的实际情况与慈善组织进行沟通,慈善组织表示考虑长期资助孩子,为孩子提供生活和学习上的帮助。

多方发力  联手公益
 
        街道持续深化慈善协作,实现街道帮扶与社会公益有机结合。辖区众多爱心企业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致力于参与街道组织的各项慈善活动。尽管受到疫情影响面临各种困难,以双晟物流为代表的重点企业仍积极、踊跃地献出爱心、回馈社会。社会各界公益组织被大刘家浓厚的慈善氛围所感染,各方力量携手共建,王爸爸福缘义工站、清水慈善、狮子会朝阳分会等组织先后为困难群体捐赠爱心物资累计近万元。

建立机制  加强宣传
 
        街道动态了解村(居)民不同需求,建立广泛、便捷的长效帮扶机制。一方面,将慈善宣传列为重要工作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慈善带动慈善,不断加强正面宣传建设;另一方面,设立“大刘家慈善基金”,用于街道扶贫济困、助医、助学、助残、安老及公益事业建设。各村(社区)也建立本级慈善基金,充分利用慈善基金帮助辖区困境群众,力所能及地帮助困境群众解决暂时的生产、生活困难。大刘家社区用慈善基金为辖区特困户解决医疗药费问题,小山村为遭受突发疾病困境群众解决生活困难,南曲社区为辖区残疾人解决临时生活困境。

        下阶段,街道将注重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基层慈善创新模式,充分激活社会慈善力量,用心用情用力帮扶辖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把慈善服务的各项活动和措施做实、做细、做出温度、做出特色。

                           (大刘家街道  供稿)
 

大连市普兰店区慈善总会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普兰店区南山路242号
邮编:116200
电话:0411-83185887
电子邮箱:pldcf_2006@163.com
辽ICP备10000615号
辽公网安备 21028202000009号

普兰店区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把网站放在手机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