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资讯
  • 2022年募捐款物:1378.85万元
  • 2022年救助款物:1329.13万元
  • 受益人次:2.25万人次
总会再度创评5A级社会组织
2021-04-12 15:28 pldcf
既是检阅   更是提升
总会再度创评5A级社会组织

 
总会再度创评5A级社会组织
 
       年终岁尾,万象更新。在由普兰店区民政局牵头指导的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评估工作中,普兰店区慈善总会再次获评最高等级——5A级社会组织(有效期自2020年12月至2025年12月)。至此,总会已连续两度蝉联此项最高殊荣。
以评促改  以评促建
       规范化建设评估工作是提升社会组织公信力、促进社会组织自身发展的有效抓手,总会上下高度重视。本着“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建结合、规范管理”的原则,多次召开秘书长办公会议,落实主体责任,全员共同参与。强调以评估考核为契机,全面梳理材料,呈现特色工作,找出问题差距,力争在组织建设规范性上做到进一步的提升。为此,总会积极对照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等4大项、121小项的评估指标进行自评与材料准备,累计完成上千页的佐证材料以备迎检。
专家认可  高度评价
       受区民政局委托的第三方评估机构专家组在实地考察过程中,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现场提问等方式,对总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并就查阅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方向。同时,召开了闭门会议进行综合评议,评议认为,总会成立以来在整合社会资源、拓宽救助范围、开展志愿服务、传播慈善文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很好地履行了慈善组织的职责。评议指出,总会组织机构健全、规章制度齐全,内部管理规范有序、部门职责清晰明确,能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仁人志士传递爱,为弱势群体谋福祉,同时坚持依法依规管理,确保慈善款物用出社会公正大义,用出社会公信力。
评建结合  规范管理
       5A级社会组织的再获评定,标志着普兰店区慈善总会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法人治理结构等方面迈上了新的台阶。同时,也对提升慈善组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总会将以此为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在求深、求实、求准、求效上下功夫,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慈善组织。
大连市普兰店区慈善总会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普兰店区南山路242号
邮编:116200
电话:0411-83185887
电子邮箱:pldcf_2006@163.com
辽ICP备10000615号
辽公网安备 21028202000009号

普兰店区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把网站放在手机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