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资讯
  • 2022年募捐款物:1378.85万元
  • 2022年救助款物:1329.13万元
  • 受益人次:2.25万人次
莲城有爱 静待花开
2020-02-12 12:08 pldcf
普慈战【专刊】

    编者按:这是最艰难的时刻,也是最温暖的时刻。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普兰店区慈善总会迅速响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呼吁并动员社会各界以慈心善行支援疫情防控一线。自募捐通道开启以来,冠名基金、爱心企业、机关单位、慈善义工及社会大众的款物捐赠源源不断……在此,感谢所有人对慈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监督!
我们众志成城,灾难不足为惧!冬天失去的,春天夺回来……
 
莲城有爱 静待花开
 

    2020,岁在庚子。一株新型冠状病毒,一场史无前例的疫情,纵然隔断了人与人之间的空间距离,却无法阻隔爱和希望!正所谓,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普兰店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各种渠道,关心、关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相关决策部署,主动作为,踊跃捐赠,为抗“疫”一线提供了有力的物质保障和精神动力。截至2月底,仅区慈善总会便接收善款捐赠1355.37万元,募捐额居大连市各区市县之首。莲城人守望相助的大爱力量正在汇聚……

“非常时期,防疫为要!”
         ——爱心企业竞展担当


    疫情当前,作为我区慈善事业发展的坚实基础和中坚力量,大杨集团在多年累计为社会捐赠扶贫救灾资金上亿元、为建设善美普兰店捐款上千万元的基础上,此次为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行动,全力以赴,一次性捐款1000万元建立“大杨集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专项慈善基金”,成为全区单笔捐赠额度最大的爱心企业。“非常时期,防疫为要!”面对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并拟举行捐建仪式的原计划,集团方面给出了“非必须不聚”的最美建议。

    1月28日,大连启光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秀玲主动与区慈善总会取得联系,申请支取1万元企业慈善基金用于疫情防控,成为全区首家为爱出击的慈善企业。与此同时,李秀玲总经理在得知相关医疗防护用品紧缺的情况后,还想尽办法从国外购置了10套防护服,通过区慈善总会转赠至第一线,为医护人员防护尽一己之力。启光企业自2019年起,在区慈善总会建立规模20万元的小微企业基金,每年捐赠2万元。总经理李秀玲作为政协委员,也连年参与普兰店区民建基层委员会的慈善基金捐赠活动等,积极履行企业和个人的社会责任。

    2月8日,大连益万家兴隆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辉在看了央视《新闻1+1》栏目关于湖北广水紧急求援的节目后,第一时间为湖北省广水市红十字会汇去8万元疫情防控善款。同日,益万家超市又向我区慈善总会捐款2万元,专项用于我区疫情防控援助,以慈心善行助力共抗疫情。

    与此同时,大连博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定向捐款20万元,大连建昌人防设备配套有限公司、大连四达食品有限公司、大连羽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大连发国酒店有限公司等各定向捐款10万元,另有二十余家企业也有1至6万元不等的爱心捐款……


小家大爱,以爱育爱!
          ——凡人善举汇聚暖流


    孙誉宁是普兰店区第十一中学的一名初三学生,妈妈为了培养她行善向善的理念,自2018年起就以她的名义在区慈善总会建立了万元个人基金,鼓励女儿每年捐出1000元压岁钱结对包帮贫困学生等。此次疫情,孙誉宁又额外捐赠1000元压岁钱,定向助力我区疫情防控。

    据了解,热心公益的孙誉宁同学只是我区第十一中学以爱育爱丰硕成果的一个缩影。据不完全统计,自疫情防控以来,十一中学学生自发通过各大公益平台捐款已达760人次,累计捐款6.9万余元。其中,初二年级的王千一同学,更是将攒下的1万元压岁钱,全部捐赠至市慈善总会公益平台,集小家之力传大爱精神。

    10年来,曾因父母重病及个人意外致残等原因先后得到慈善救助,特别是2万元“贫困妇女创业循环金”援助后,自强不息的冯冬梅通过经营小吃过好日子的同时,还被评为普兰店区十大自强模范。爱出者爱返,日子好转后的冯冬梅不忘初心回报社会,曾先后资助贫困学生20多名。本次助力疫情防控,她不仅向我区慈善总会定向捐款1000元,还通过网络平台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

    远居沈阳的林霜月通过当医生的父亲得知我区防护用品紧缺的情况后,想方设法购置了600个总价值3000元的口罩,以快递方式捐赠到区慈善总会。接收捐赠后,总会第一时间将口罩转交至区卫生健康局,以解燃眉之急。

“疫情不灭,蓝天不退!”
        ——义工行动科学有序


    若有战,召必回。在普兰店区慈善义工队伍里,有一支24小时待命的特殊队伍。相较于普通慈善义工而言,他们有着相对专业的统一蓝色队服,有着相对专业的的灾难救援行囊,无论是地震、海啸、山体搜救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他们的“战场”,这便是由上百名普通群众自愿组建的普兰店区蓝天救援义工队。面对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这支铁军再次集结冲锋,迅速启动队伍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医疗组负责消毒剂配比,一组电动喷雾器负责社区楼宇通道等外部环境消毒,二组手持喷雾枪负责居民楼道内部消毒作业……从疫情判断到物资准备,从前期培训到投入实践,这群蓝色身影专业、有序地穿梭在城区的街头巷尾,争取最大限度地降低市民病毒感染风险。两个小时二十几名队员,完成对辖有22栋楼66个单元925户居民的太平街道南苑社区的无盲点消杀,是蓝天人的优良“作战”记录。“疫情不灭,蓝天不退!”蓝天救援义工队将以破纪录的劲头继续分批次为疫情防控做好喷洒消毒任务,将“科学防治”进行到底!

    普兰店区70后爱心义工队队长于德安多年来热心公益,带领队伍广泛参与慈善助学、助老、助残等服务活动的同时,个人还捐资5万多元先后资助贫困学生30多名。早在2011年区慈善总会发出万元个人慈善基金捐建倡议时,他便积极响应成为全区首支万元个人基金捐建者。今年1月28日,赶在我区捐赠通道开启之前,得知疫情严峻性的于德安便主动与区慈善总会相关工作人员联系沟通捐赠事宜,并于慈善捐赠通道开启后第一时间汇入2000元善款,同时还为区政协捐赠价值1万元的防护物资。受其影响和带动,普兰店区日佳超市中心路店也为奋战一线的区中医医院医护人员们捐赠了近千元食品,为他们“加油”鼓劲。

    由于近期一直忙于防控一线,于德安的双胞胎女儿于涵、于洋虽然与爸爸久未见面,却惊喜地发现爸爸的名字上了“普兰店区捐赠红榜”。为此,两个孩子激动的同时也纷纷要求捐出1000元压岁钱献一份爱心。眼下已完成捐款的两个孩子一边期待着自己的名字能与爸爸同时上红榜,一边更期待能与爸爸早日团聚,因为那就意味着“春天”终于来了……

    2020,爱你爱你。“有你有爱,定能战胜病魔;有你有爱,春天花开如歌……”前方冲锋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们,不惧艰险,用热血和赤诚守护脚下这片土地;后方家园里,善心所向,善意所归,善力所聚,为的是共同守到春暖花开,山河无恙!没有什么比爱和希望更有力量,诚如抗击疫情主题MV《坚信爱会赢》所唱,“我们坚信,有爱就会赢……”
莲城有爱!静待花开……
 
【注】近日,人民网以《大连市普兰店区社会各界助力抗击疫情》为标题报道以上内容,稍有删改。

大连市普兰店区慈善总会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普兰店区南山路242号
邮编:116200
电话:0411-83185887
电子邮箱:pldcf_2006@163.com
辽ICP备10000615号
辽公网安备 21028202000009号

普兰店区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把网站放在手机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