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公告
  • 2022年募捐款物:1378.85万元
  • 2022年救助款物:1329.13万元
  • 受益人次:2.25万人次
大连市普兰店区慈善总会监事会2022年度监督检查工作报告
2023-04-18 10:56 pldcf
 大连市普兰店区慈善总会监事会
(2023年4月18日)

        按照《大连市普兰店区慈善总会章程》规定,总会第三届监事会特向三届三次理事会议报告2022年度监督检查工作如下:
一、监督检查主要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大连市普兰店区慈善总会章程》及《大连市普兰店区慈善总会监事会工作制度》等相关规定,监事会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对总会 2022年度各项重大决议、人事决定、财务状况、合规化发展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监事会认为:
     (一)总会2022年度深度聚焦民生重点,广泛汇聚社会资源,积极投身扶弱济困,多方筹募慈善款物,努力传播慈善文化,在帮扶困难群众、助力社会保障、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各项活动严守《慈善法》等相关政策规定。
     (二)总会按照国家《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规定,设立法定账户,账目清楚,核算规范。严格执行财经纪律,遵守财务制度,加强收支管理,保证慈善资金安全有效。财务管理严谨务实,资金使用规范透明,各项费用开支未有违规问题,未有奢侈浪费现象。
     (三)强化审计监督,聘请大连天裕会计师事务所对总会2022年度财务进行审计,出具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了总会2022年度的财务状况,符合有关规定。报告显示,“总会慈善活动支出占上年总收入的158.06%;管理费用支出占当年总支出的6.76%,完全符合《慈善法》规定”。
        综上,我们认为2022年度总会内部管理规范、业务运作合规、财务管理严谨、资金使用合法,未发现任何违反法律、法规和总会章程规定的行为。
二、2023年工作建议
        为了适应新时代新形势要求,使总会工作在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方面提升到更高水平,监事会对 2023年工作提出以下建议:
     (一)坚持依法慈善。要以修订后的《慈善法》颁布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相关政策法规,不断增强依法开展慈善工作的意识,切实维护好总会、捐赠人和受益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和参与慈善事业的热情。
     (二)加强财务管理。要严格执行财经纪律,遵守各项财务制度; 要增强预算意识,强化源头控制,优化资金配置,科学安排和合理使用慈善资金;要加强内部监督,健全和完善内控制度,杜绝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要勤俭节约,压缩开支,让慈善资金发挥出最大的社会效益。
     (三)注重募救结合。既要积极创新募捐形式,逐步形成多样化、精细化的募捐长效机制,同时要强化项目品牌建设,加强项目的跟踪监督和绩效评估,健全监督检查机制,突出项目动作能力和效果,不断提升项目专业化管理水平,实现以项目促募捐的工作格局。
     (四)做好信息公开。按照《慈善法》《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信息披露制度,履行信息公开义务,通过“慈善中国”和“普兰店慈善网”等平台及时、准确、真实、完整地向社会公示,提升信息公开实效,把总会打造成阳光透明的慈善组织。
大连市普兰店区慈善总会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普兰店区南山路242号
邮编:116200
电话:0411-83185887
电子邮箱:pldcf_2006@163.com
辽ICP备10000615号
辽公网安备 21028202000009号

普兰店区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把网站放在手机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