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聚焦
  • 2019年募捐款物:1210.94万元
  • 2019年救助款物:1010.18万元
  • 受益人次:4.88万人次
“义”行善“语”
2020-10-01 10:43 pldcf

 

【队 伍 一】弥陀之家义工队

【服务项目】爱护家园,从我做起

 

活动内容:9月6日,弥陀之家义工队深入南山公园,开展“爱护家园,从我做起”义工服务活动,对公园里的白色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

 

活动感言:活动虽然累,但是在收获时,我们是喜悦的、开怀的。经过这次活动,义工们对慈善义工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更真的体会,尤其是更加理解了义工服务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相信,只要人人能够将慈善义工服务精神继承并发扬下去,我们的社会一定会更加美好!

 

 

【队 伍 二】爱心天使义工队

【服务项目】爱我家园

 

活动内容:9月17日起,爱心天使义工队先后组织146组亲子慈善义工在全区各公园、广场以及自家楼道等公共场所,开展“爱我家园”义工服务活动,对自家小区楼道、公园、广场的乱涂乱画、野广告、楼梯扶手胶渍、锈迹等进行了集中清理。

 

活动感言:小广告的清理工作需要时间与耐心,因为张贴的很顽固,有些清理工作需要数次用水润湿、擦拭才能完成。这不仅锻炼了小义工们的动手能力,还让他们学会了细心地对待每一项工作。在清理中,也学会合理安排工作程序,做到省时省力。“爱我家园”这个义工服务项目,我们要求义工每月开展一次,带动更多人自觉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创建整洁优美的莲城环境持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队 伍 三】福缘义工队

【服务项目】关爱老兵,温暖相伴

 

活动内容:9月21日,福缘义工队组织前往四平街道开展“关爱老兵,温暖相伴”服务活动,为四平街道老兵拍摄全家福,记录老兵峥嵘身影,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活动感言:他们是民族英雄,是国家功臣,是我们致敬和学习的榜样,也是莲城的宝贵财富。多年来,我们长期开展为老兵拍摄全家福活动,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归属感与幸福感,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崇敬英雄、尊崇军人、尊重和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队 伍 四】涵义工队

【服务项目】关爱老人,你我同行

 

活动内容:9月24日,涵呈义工队到区阳光家园开展“关爱老人,你我同行”主题活动,为养员们送去月饼等慰问品,让养员们感受到家人的温暖。

 

活动感言:我们今后要组织慈善义工多参加这样的活动,也要鼓励身边的朋友一起参与,让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发扬光大,用涵呈义工的真心、热心和爱心,为新中国成立71周年献礼。

 

 

【队 伍 五】夕阳红义工队

【服务项目】夕阳助残,与爱同行

 

活动内容:9月26日,夕阳红义工队组织10余名慈善义工带着月饼、牛奶等慰问品前往残疾人包帮户耿典鹏家,为他一家人送去节日的问候。

 

活动感言:关爱残疾人,让残疾人感受到更多的阳光和爱心,夕阳红义工全力尽心守护。我们希望通过活动鼓励他们,人生的精彩不在于身体的健全与否,而是拥有一颗乐观积极的心,活出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

 

 

【队 伍 六】弥陀之家义工队

                   向阳义工队

【服务项目】情暖双节·关爱老人

 

活动内容:9月26日、29日,弥陀之家、向阳义工队先后组织慈善义工带着慰问品前往丰荣中心敬老院和铁西中心敬老院看望老人们,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活动感言:尊老敬老绝不仅仅是在中秋节一天所做的事,应该体现在日常生活中,随时帮助老人解决生活的困难,多给老人一些心理慰藉。我们希望带动更多的年轻人关爱老人,常回家看看,多多关注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

 

大连市普兰店区慈善总会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普兰店区南山路242号
邮编:116200
电话:0411-83185887
电子邮箱:pldcf_2006@163.com
辽ICP备10000615号
辽公网安备 21028202000009号

普兰店区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把网站放在手机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