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聚焦
  • 2019年募捐款物:1210.94万元
  • 2019年救助款物:1010.18万元
  • 受益人次:4.88万人次
“义”行善“语”
2020-06-30 10:28 pldcf

【队 伍 一】巾帼义工站

【服务项目】抗击疫情植树护绿、共建绿色生态家园

疫情防控大清扫,义工服务暖人心

活动内容:4月10日上午,巾帼义工站组织慈善义工来到铁西街道二道岭社区黄屯后山,参加普兰店区“抗击疫情植树护绿、共建绿色生态家园”义务植树活动日活动;近日,巾帼义工站深入我区各街道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卫生环境保障,做到疫情防控和环境治理两手抓、两不误。

活动感言:疫情当下希望通过参与植树活动让大家坚持锻炼身体,有了强壮的体魄才能更好的面对疫情。我们还对过往居民进行环境卫生宣传教育,引导市民提高健康生活意识和文明卫生意识,共同营造“环境卫生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队 伍 二】弥陀之家义工队

【服务项目】关爱莲城,保护水源

活动内容:6月5日第49个世界环境日,弥陀之家义工队深入我区五四水库开展“关爱莲城,保护水源”主题义工服务活动。

活动感言:保护水资源,人人有责,需要每一个人参与。为了使我们生活环境更加美好,水更清,天更蓝,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慈善义工环保事业中来,从我做起,从不乱扔垃圾做起。

【队 伍 三】辉煌博爱义工队

【服务项目】关爱防疫人员

活动内容:疫情期间,辉煌博爱义工队第一时间购买防控物资,向我区赴武汉援助的6名医护人员捐赠6个行李箱,还为区民政局、盛荣环境清洁有限公司、红十字会救援队、丰荣街道鑫和社区合计捐赠15台电动喷雾消毒器,传递抗“疫”正能量。

活动感言:当看到很多抗疫战士们冲锋在“战斗”一线时,我们队伍的孩子们被深深震撼了,他们向父母提出把自己过年的压岁钱全部捐出去,要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同时,许多孩子的父母、爷爷奶奶也纷纷捐款,不到一天时间组织71个家庭共筹到7100元善款。

【队 伍 四】涵呈义工队、向阳义工队

【服务项目】关爱夕阳,情暖端午

活动内容:6月23日,涵呈义工队先后深入我区铁西中心敬老院和五保户冷寿贞家,为老人送去粽子、鸡蛋等慰问物资;同日,向阳义工队前往我区铁西中心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粽子等慰问品。

活动感言: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带动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这样的公益活动中来,奉献爱心,传播善行。

【队 伍 五】爱尔眼科医院义工队

【服务项目】视觉2020,关注普遍的眼健康

活动内容:6月6日,是世界爱眼日,爱尔眼科医院义工队为广大居民开展义诊、宣传等“爱眼日”义工服务活动。

活动感言:我们为每一位筛查人员进行视力、白内障、眼底等检测,同时,还现场向广大居民发放白内障宣传资料,集中普及了白内障等眼科疾病的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关注视力健康,做到眼科疾病早发现早治疗。

【队 伍 六】蓝天救援义工队

【服务项目】消毒战“疫” 携手共战

活动内容:5月24日,区新城小学在蓝天救援义工队的助力下,对校园开展了全方位、无死角的环境卫生消毒防疫工作,全力营造一个干净、卫生、安全的校园环境。

活动感言:在校方引领下,我们蓝天义工对学校所有教室、实验室、办公室等场所都进行了全面消毒,没有放过一个死角。为了祖国的花朵早日邂逅校园,我们“消杀战士”奋力拼搏,实实在在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队 伍 七】福缘义工队

【服务项目】关爱环卫工

活动内容:5月25日,福缘义工队携手区真爱医院为我区170名春有环卫工人开展义诊活动。此次义诊包括心电图、血压等多个检查项目,体检后还为每名环卫工人建立起健康档案。

活动感言:关爱环卫工人,彰显了社会文明,同时也是现代文明社会应该具备的品德。本次活动,我们为环卫工人提供了生活、健康方面必要的支持,获得了环卫工人的一致好评。

大连市普兰店区慈善总会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普兰店区南山路242号
邮编:116200
电话:0411-83185887
电子邮箱:pldcf_2006@163.com
辽ICP备10000615号
辽公网安备 21028202000009号

普兰店区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把网站放在手机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