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风采
  • 2022年募捐款物:1378.85万元
  • 2022年救助款物:1329.13万元
  • 受益人次:2.25万人次

义工风采

【义工风采】 义工星级: 注册时间:2019-02-03 08:59 捐 赠:时 长: 爱心宣言:

活动介绍

“慈爱月”期间,广大慈善义工围绕“慈善情暖万家”主题,集中开展“五个一”义务服务活动。

开展一次“每人一件善事”活动

海湾高级中学义工大队积极响应“慈爱月”期间每人做一件善事,传递一份爱心的倡导,并将活动作为一项寒假作业布置给学生。1月22日,30多名学生义工携手前往区社会福利院慰问老人,倾情陪护关爱老人。在完成“每人一件善事”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道德素质,持续深化“慈善文化进校园”活动成效。

1月30日,夕阳红义工队联合普兰店蓝天救援义工队前往孛兰社区开展包帮救助活动,夕阳红义工为孤寡老人佟振民理发,打扫卫生;并给低保残疾人耿典鹏送去800元慰问金和200多元的药品。普兰店蓝天救援义工队也送去了米、面、油等价值上百元的生活用品,两支慈善义工队的合力关怀,让耿典鹏一家人感动不已。

开展一次“奉献爱心、捐建基金”活动

“慈爱月”期间,总会倡导各慈善义工站(队)广泛组织开展“慈爱月”宣传劝募活动,鼓励有条件的慈善义工捐建万元个人慈善基金。近日,夕阳红义工队自发组织义工捐款,所筹善款为队伍开展节前包帮救助活动提供经费保障。

开展一次“孝亲敬老、助老帮扶”活动

总会机关义工队携带万余元的物资,对区社会福利院的老人们进行走访慰问;同时携手夕阳红义工队走访慰问五保户李兰英老两口,为他们送去1000元慰问金和价值500元的慰问品;夕阳红义工队前往铁西街道中心敬老院,为老人理发、修脚;向阳义工队组织10余名义工,为常年包帮的孤寡老人苏大妈送去米、面等年货;弥陀之家义工队为丰荣街道中心敬老院的老人送去八宝米,为老人做腊八粥,陪老人度过一个温馨的腊八节;爱心义工队带领10余名义工走访慰问孤寡老人郭玉枝,为其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温暖郭玉枝老人的心;爱心家园义工队组织义工带着慰问物资前往区圣康阳光家园托养中心看望养员,为我区的残疾人送去温暖。

开展一次“净化环境、美化家园”活动

自元旦开始,夕阳红义工队自发组织开展“清扫楼道,义工先行”服务活动,要求义工每天扫好自家楼道和清理自家楼道野广告,天天活动,月月报表,年年总结,并在区慈善总会立项,常年坚持此项服务活动,为文明创城助力;涵呈义工队组织义工在腊八节当天开展“关爱环卫工”活动,为环卫工人送去腊八粥,感谢他们辛勤清理家园环境,确保全区百姓干净过节。

开展一次“立足岗位、服务社会”活动

“慈爱月”期间,老年病医院义工队立足工作岗位,结合行业实际,认真策划并扎实开展“健康义诊”服务活动,为我区多家养老院的近千名老人送健康、送关怀,充分展示行业义工特殊风采。

义工展风采 迎新大联欢

春节前夕,为了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开心义工队在区丰荣文化站开展丰富多彩的联欢庆祝活动。活动现场,各类节目精彩纷呈:《新疆舞》凸显异国风情;快板书满满正能量;乐器合奏声声入耳。队长刘庆信在庆祝活动上总结了2018年队伍文化义演活动的开展情况,现场不时响起慈善义工们的掌声,参会领导频频为慈善义工的义务奉献点赞!

与此同时,快乐义工队在区文化馆举行慈善义工迎新大联欢。活动中,快乐义工欢聚一堂,欣赏义工们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特别是歌颂慈善义工的新金大鼓,把整个联欢推向了高潮。

大连市普兰店区慈善总会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普兰店区南山路242号
邮编:116200
电话:0411-83185887
电子邮箱:pldcf_2006@163.com
辽ICP备10000615号
辽公网安备 21028202000009号

普兰店区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把网站放在手机里